close

2017年7月20號,Linkin Park 的主唱Chester Bennington在自己的住處上吊自殺,震驚了全世界...

父母離異、幼時被性侵、在學時期被霸凌、吸毒、酗酒,他的人生經歷一點也不幸福,但卻造就了一個這麼不平凡的音樂人生。

可是,為甚麼偏偏在看似一切就要開始幸福的時候,選擇了自殺這條路?

 

兒時經歷與過往經驗,往往就是影響人的一生最重要的兩個因素。

 

自殺,其實很簡單,方法也很多,google隨便找一下都有,但人為何要自殺?

情感因素、經濟壓力、輿論抨擊、司法不公、社會太亂.....千百種的理由可以成為自殺的動機,但相反的,也有千百種的理由可以選擇不自殺,不是嗎?

但這些導致自殺最要不得的想法就是,這一切都是我的錯,我不該、沒有臉再活下去。

好,真那麼想死,那你有沒有想過,死後的世界會是怎麼樣?是解脫?是天堂?是地獄?是極樂的西方世界?

在我看來,也只不過轉換成另一種形式活在這你認為真他媽該死的世界罷了。

怎麼說?

如果你認同人是萬物之靈的話,依階級制度來分,你已經從不曉得第幾層爬到了最高層了,不是嗎?

你羨慕鳥可以自由飛翔,你怎麼知道牠在沒東西吃的時候會失魂落魄到甚麼地步?

你羨慕魚可以環游世界,你怎麼知道牠隨時處在生命會驟然消逝的食物鏈中?

或許,在你的前世,曾經是鳥,漫無目的的遷徙讓你想安定的過生活,如同在路上行走的人類一樣,可以選擇自己的住居;

或許,在妳的前世,曾經是魚,若有似無的恐懼讓你想安定的過生活,如同在路上行走的人類一樣,可以選擇自己的住居。

我們來假設一個情況好了,如果你是上帝,你要怎麼安排這世界?

也許,剛開始我只是一棵樹,就這樣觀察了世界幾十年甚至上千年,我站累了,想要能行走;

之後,或許變成了螞蟻,天天為了群體忙碌,從來都沒有休息的時候,但我累了,想要做點別的;

沒想到,我成了一隻狗,忠心的陪伴在主人的身邊,全世界就只有主人能帶我走,但我也覺得累了,想要自己走;

於是,這一連串的事件,無論是積德也好、輪迴也好,我變成了一個人類,全世界我想去哪就可以想辦法去哪,但有時也覺得累了...

所以,那然後呢?如果你是上帝,那人類之後呢?

可能的結果是,也許變得更無憂無慮的人類、想做啥就做啥的人類吧,哈

但你是上帝,你會訂一個規則說,自殺就可以踏進下一個比較沒有痛苦的人生嗎?確定還是"人"生嗎?

自殺帶給摯愛的人痛苦、帶給無情的社會震驚、帶給冷漠的世界一點點遺憾,然後自殺的人覺得是種解脫?這是哪門子的謬誤?

你是上帝,你會怎麼訂這世界的遊戲規則?

所以,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人生吧

能吃,就是種幸福;能睡,也是種幸福;有這幾十年的光陰可以讓你自由選擇的人生,或許是你前幾輩子努力打拼的結果呢

不是嗎?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iflybird9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